晴時多雲

滑冰》青年盃勇奪兩金 吳柏勳立志成為「台版羽生結弦」

2022/04/17 22:30

吳柏勳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11年台北市青年盃滑冰錦標賽2日賽程今落幕,台日混血選手吳柏勳在本屆賽事拿下2面金牌,目前他已經能完成1個兩圈半跳躍,未來立志能成為「台版羽生結弦」。

14歲的吳柏勳已有5年的滑冰資歷,因為父親出差的關係,小時候在香港住了5年,剛好住家附近有滑冰場,才開啟滑冰之路,他說,「剛好那時候看到羽生結弦在冬季奧運的比賽,覺得很酷,才萌生興趣。」

吳柏勳說:「羽生結弦是我的偶像,也是我不斷努力的動力,也許要超越他的成就很困難,但仍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離偶像更近一點。」

吳柏勳曾經練過游泳和跳水,但最終仍鍾情於滑冰,他說,「滑冰動作很優雅,也很帥氣,因此愛上滑冰。雖然練習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,但每次完美落地、完美跳完一首曲,就覺得無比快樂。」

吳柏勳日籍母親長澤京子說,「孩子喜歡做得事情才會全力以赴,因此家人會全力支持吳柏勳練滑冰,若未來他想要繼續朝選手之路發展,我們也會成為最佳後盾。」吳柏勳預計將在下週參加2022花滑精英賽,一拚國手資格。

從小就在跟家人在國外四處生活的吳柏勳,已學會廣東話、普通話、日文和英文四種語言,但精通日文的吳柏勳認為,中文還是最困難,尤其寫作的部份。

長澤京子表示,「吳柏勳很有語言天分,但從小接觸太多語言,難免有些錯亂,高中預計會在台灣就讀,大學才會考慮出國深造。」

今年青年盃國內好手精銳盡出,新生代滑冰選手李宇翔成功完成三圈半,技驚全場。另外,歐珈瑜、陳莊媛、江采恩和湯喆媗等未來之星也展現天賦,成為台灣滑冰屆的新希望。

李宇翔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歐珈瑜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