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西西帕斯馴服黑馬 衛冕蒙地卡羅紅土冠軍

2022/04/17 22:57

西西帕斯衛冕蒙地卡羅紅土冠軍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蒙地卡羅男網名人賽落幕,希臘第3種子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穩紮穩打,6:4、7:6(7:3)馴服了西班牙大黑馬福基納(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),強勢衛冕這項ATP千分紅土大賽冠軍,也是賽史連莊第6人。

「我為自己感到非常自豪。」23歲的西西帕斯賽後有感而發,「有段時間事情進展不順利,但我設法保持鎮定完成。我對自己臨場信念感到非常自豪,有時你難免會懷疑自己,這時保持頭腦清醒非常重要。」

面對次輪驚爆冷門,3盤氣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非種子福基納,西西帕斯展現正手上旋球威力和準確度,開賽歷經雙破搶下首盤,雖然錯失次盤5:4聽牌機會,關鍵搶7時他連下5球拉開差距,成為激戰1小時37分鐘的最後贏家。

笑捧本季個人首冠的西西帕斯,不忘推崇22歲的福基納鬥志頑強,絕對是危險對手,「他的發揮總是出人意料,未來勢必有出色戰績。我則經歷了艱苦戰鬥,很高興贏得重要勝利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