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轉念看待比賽延期 許樂放眼5月聽障奧運

2022/04/18 15:32

許樂。(田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原定上週六在花蓮開幕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因為國內疫情延燒,開幕前兩天緊急宣布延期,新民高中聽奧田徑國手許樂原本要參賽,雖然少了一次出賽備戰聽奧的機會,但她的教練簡慶宏認為,這讓她有多一點時間可以休息、調整,為5月初登場的巴西聽障奧運做準備。

高三的許樂上週甫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橫掃8面金牌,原定這週要轉戰花蓮全中運,分別在高女組100公尺跨欄和200公尺項目登場,但受到疫情影響,比賽臨時延期。簡慶宏透露,收到通知當下,其實還未出發到花蓮,但突然延期,確實對於選手的心態和訓練調整上,造成不小影響。

許樂在4月到5月這段期間,一連參與身障運、全中運和聽障奧運,賽程非常密集。最後全中運延期,簡慶宏表示,他也安慰許樂,延期或許不是件壞事,「全中運比賽強度很高,也會擔心她在比賽期間若身體出狀況,反而影響她在5月聽奧的表現,延期也剛好能利用這個空檔好好休息、調整。」

許樂目前是女子100公尺跨欄世界聽障紀錄保持人,5月初將前進巴西,迎戰生涯首場國際賽,被看好能夠創下佳績。對此,簡慶宏表示,畢竟要遠赴到地球另一端參賽,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,他不會給許樂太多壓力,現階段會盡力做好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