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道奇再生工廠最新力作? 前洋基全壘打製造機有何改變

2022/04/19 07:11

希尼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希尼(Andrew Heaney)上個賽季於洋基隊表現不佳遭DFA(指定讓渡),季末卻仍獲多隊爭搶,最終以1年850萬美元加盟道奇,本季前兩場表現極佳,他也透露自己春訓時做出的改變。

希尼在上季從天使被交易到洋基,但身著條紋球衣的他僅出賽12場就被狂敲13支全壘打,防禦率高達7.32。遭洋基DFA,狼狽成為自由之身的希尼,卻依舊在季末獲得道奇、藍鳥等多達10支球隊爭搶,理由是他有著26.9%的高三振率,同時直球轉速優於聯盟90%的投手,讓許多球隊認為他還有改造的價值。

在加盟道奇後,希尼本季初的首場先發對陣雙城就繳出4.1局無自責分表現,下場先發對陣紅人更是主投6局只被打1支安打,飆出11次三振沒有失分摘勝。上一次希尼能單場11次三振以上,已經要追溯到2019年8月14日,該場比賽他飆出14次三振。

根據大聯盟報導指出,道奇隊很喜歡希尼的速球,而且相信能夠透過加強變化球來幫助希尼變好。自春訓起道奇就不斷加強希尼的變化球。

希尼在繳出6局11K後談起他新的變化球:「這顆球每次都在進步,我第一次在明尼蘇達時丟它,但當時有點難感受到自己的手與握球的感覺,所以其實有些困難(明尼蘇達當地氣溫較低),所以我想來到這裡(洛杉磯)然後氣溫變暖,丟這顆球的感覺也變好了,我真的覺得很好。」

根據《The Athletic》報導指出,希尼的新變化球應是將他原先的曲球,轉變為更偏向傳統滑球的球路。數據顯示,希尼大幅增加新變化球的使用率,希尼去年使用率最高的變化球為22.6%的曲球,本季他捨棄曲球改用新變化球,且使用率暴增到48.1%,而該球轉速與去年曲球相去無幾(2555、2571),但速度提升約3英哩,同時垂直與水平的變化量減少。

希尼大量增加新球種也減少直球的使用率,去年他直球使用率達59.4%,本季只剩下48.7%,且只比新球種多投一顆(新滑球75顆、直球76顆),如此投球策略改動讓希尼開季前兩場比賽合計10.1局狂飆16次三振,只被打4支安打沒有失掉自責分,但能否在本季延續如此驚人表現,還有待時間驗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