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助總昨「挑戰2次」算盤恐難達成 但先「促請裁決」有機會

2022/04/18 19:17

林威助。(資料照,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昨統一獅隊和中信兄弟之戰,最終獅隊再見分回壘遭改判,引起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等人激烈抗議,也引起話題。昨賽後,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透露,若本壘攻防維持原判,他會再挑戰三壘是否提前離壘。但在中職規則之下,其實助總的計劃無法達成,必須先「促請裁決」才可以。

按中職規定,每隊每場比賽在9局正規賽之內,可提出輔助判決挑戰權最多2次,但比賽進入延長賽後,挑戰次數歸零,延長賽起每隊各有1次提出輔助判決的挑戰權。因此,昨天助總其實只有1次挑戰權。

中職裁判組總督導周駿勝說,促請裁決並非挑戰項目,按規則,可先促請裁決,若未果再行使挑戰權。但周駿勝提出一項重點:「促請裁決要有條件,就是守方球員都要在場內。」言下之意,當時若要先促請三壘離壘過早與否,持球的捕手要先傳球給三壘手,再促請裁判裁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