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生涯首獲最佳防守球員 「聰明哥」史馬特創史上唯二紀錄

2022/04/19 08:21

史馬特生涯首度獲得最佳防守球員肯定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今天公布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得主,塞爾提克「聰明哥」史馬特(Marcus Smart)生涯首度獲獎,睽違26年再度有人以後衛身分拿下這座獎項。

NBA日前曾公布角逐最佳防守球員的名單,由挑戰第4座最佳防守球員的「法國巨塔」戈貝爾(Rudy Gobert)、史馬特和太陽前鋒布里吉斯(Mikal Bridges)一同競爭,最後史馬特以37張第一名選票、總分257分脫穎而出,生涯首度獲得最佳防守球員殊榮,也是塞爾提克睽違14年後再度有人拿下該獎項,上一次要追溯到2008年的賈奈特(Kevin Garnett)。

史馬特本季出賽71場,場均繳出12.1分、5.9助攻和3.8籃板,1.7次抄截,防守效率值105.2排名後衛第5,無主權球爭搶(Loose Balls Recovered) 1.1次高居聯盟第一,場均防守籃板3.2顆也是生涯新高。

史馬特也成為自1995-96年球季名人堂球星「手套」裴頓(Gary Payton)之後,首以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後衛,自1982年該獎項成立以後,只有2名控球後衛獲得此殊榮,就是他和裴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