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全球第一!強調環保永續的台北馬拉松獲碳足跡查證證書

2022/04/19 12:50

台北馬拉松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台北馬拉松近年朝減碳目標前進,而此項賽事也榮獲全球第一張經英國標準協會(BSI)稽核通過碳足跡認證的馬拉松。

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(左)今頒發證書,右為台北副市長蔡炳坤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台北馬拉松在2021年賽事發起「Run For Green奔向綠色」ESG倡議計畫,串聯馬拉松主辦單位,朝向綠色賽事轉型,為每一名跑完42K全馬跑者種下一棵樹,Adidas的賽衣包裝採用環保包材,另外,選手獎座以再生石材製作、賽道補給戰紙杯採用可全面回收後再製成再生紙張,及施行多年的無紙本報名一律採線上報名、電子完賽證書、可重複使用的衣物保管專用袋。

今天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代表授予證書,他表示,其實每位跑者在參賽完只產生281公克的碳,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也希望台北馬能成為表率。

蒲樹盛表示,這項認證已算是執行10多年餘,只是就馬拉松項目而言,去年的台北馬是首場獲得碳足跡查證的馬拉松賽事,也希望此能將永續精神的價值傳遞出去。

2022年台北馬拉松將持續朝綠色賽事目標邁進,各贊助商的物品包材上將盡量採簡約或環保包材,而完賽獎牌等物品將擇取替換或部分環保材質,期待能達到逐年減少碳排量3%的永續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