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輕艇選手染疫 龍舟賽事確定與其他14項一併延期

2022/04/19 13:02

今年全中運在花蓮舉行,輕艇項目17日比賽結束,但其中有選手武漢肺炎確診,照片非當事選手。(花蓮縣府提供)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主辦111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17日完賽的輕艇項目有選手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,大會昨原本宣佈18日至20日龍舟項目停賽3天,今中午宣佈,考量防疫第一優先,加上短時間內疫情恐難以控制,決議龍舟項目暫停,將與未辦的14項賽事合併辦理復賽。

確診的全中運輕艇選手所使用的場地,與靜水標竿、龍舟賽都在花蓮壽豐鄉鯉魚潭舉行,考量選手重疊,全中運執委會宣佈龍舟賽延後舉辦。(花蓮縣府提供)

全中運執委會指出,輕艇競速賽是13日至16日在花蓮鯉魚潭舉行,17日同場地也進行靜水標竿賽,該確診選手兩項賽事都有參加,17日比賽結束後,選手回到住宿的玉山神學院後出現發燒症狀,經向教練反應後,做居家快篩結果陽性,經全中運執委會安排PCR篩檢陽性確診。

全中運執委會歷經多次與高中體總、裁判長等會商,認為輕艇競速賽、靜水標竿賽及龍舟賽等3個賽事,重疊選手眾多、場地相同,擔心在後續疫調中遭到匡列的選手持續增加,影響參賽權益。花蓮縣府表示,目前該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初採快篩呈現陰性,目前居隔中,但考量後續也可能陰轉陽,停賽3天恐不足以控制疫情。

執委會指出「首重防疫、健康第一」,今天決議全中運龍舟再延賽!將與今年未辦理的其他14項賽事的復賽合併辦理,執委會也提醒選手返家後仍須自我健康管理,密切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,如有不適,請儘速就醫檢測。花蓮縣長徐榛蔚說,為了保障選手、裁判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,全中運不得已延賽,要向大家致歉,期盼未來疫情穩定後再讓選手安心參加全中運復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