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士頓馬拉松》肯亞包辦男女冠軍 他為死於爆炸案的弟弟完賽

2022/04/19 14:19

亨利完賽後與家人相擁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歷史最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,前兩年因為疫情停辦和改期,今年回到原有的日程,在美國的愛國者日舉行。這次同樣由肯亞跑者包辦男、女冠軍,其中也有不少感人故事,20歲的美國跑者亨利理查(Henry Richard),他的弟弟馬丁理查(Martin Richard)在201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喪命,今天他帶著弟弟的精神一起完賽。

亨利(右)為死去的弟弟馬丁(中)完賽,左為妹妹珍。(取自網路)

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、183人受傷,當時震驚全球。亨利的弟弟馬丁,也是其中一名罹難者,遇害當年他只有8歲,而亨利的妹妹珍(Jane Richard)則在這次爆炸案中,失去她的左腿。

亨利今天站上波馬賽場,他以4小時2分20秒完賽,他的家人都在終點線前迎接他,亨利說:「這種感覺很難以言喻,也超乎我的想像,但我感覺到馬丁一定在這裡,跟我一起完成這件事情,在場上的每一秒都很棒,我迫不及待再做一次同樣的事情。」

冠軍選手方面,肯亞男子好手契貝特(Evans Chebet)以2小時06秒51奪冠,東京奧運馬拉松金牌女將潔普契希爾(Peres Jepchirchir)以2小時21秒01封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