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疫情延賽 台中市接回289選手快篩全陰性

2022/04/19 14:58

全中運因疫情延賽,中市接回289選手快篩全陰性。(市府提供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16日開幕,考量全國本土疫情升溫,花蓮縣府14日晚間緊急宣布部分種類延賽,台中市教育局緊急調用交通接駁車把已前往花蓮的289名代表隊選手接回家,因學生來自各校園,教育局提供快篩試劑,讓各校隊職員返校時進行快篩,確認教練及選手健康狀況,避免校園疫情發生,目前篩檢結果均為陰性。

教育局指出,花蓮縣府考量疫情14日晚間臨時宣布全中運除包括輕艇(含龍舟)、跆拳道(品勢)、滑輪溜冰、網球、舉重及射箭等部份項目續賽外,其餘項目延賽,昨日又傳有輕艇選手確診,讓相關項目再停賽,選手防疫安全引關注。

教育局指出,在花蓮縣府宣佈延賽後,即協調15部交通車前往花蓮接回選手等289人,並提供快篩試劑給各校隊職員進行快篩,確保隊職員安全健康,目前篩檢結果均為陰性。

教育局指出,全中運雖然延期舉辦,已進行的輕艇和舉重種類台中市學校團隊成績亮眼,其中輕艇種類,台中市學校代表隊在競速及靜水標竿兩項目已囊括17面金牌、5面銀牌、10面銅牌,其中黎明國中更以11面金牌傲視全場;舉重部分,17日甫全數完賽的國中組部分,台中市學校代表隊已拿下6面金牌,18日起高中組的成績也相當值得期待。

教育局指出,台中市截至目前以45面金牌、35面銀牌及36面銅牌暫居全國第一,對於延賽種類,教育局表示已支用的參賽費用同意學校依原規劃核銷,未來復賽後,也將繼續為代表隊服務,提供交通接駁及參賽補助,選手升學部分也將依循教育部規劃協助選手申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