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牧田和久披黃衫? 助總透視「和製潛水艇」

2022/04/19 16:51

牧田和久(左)、林威助(右)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日本籍37歲下勾投手牧田和久有機會加盟中信兄弟,對於「和製潛水艇」的印象,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,「他是一名非常有經驗的投手。」

牧田和久為2010年日職選秀西武獅第二指名選手,隔年從一軍出發,先發、後援兩頭跑,曾繳一場完封勝,也拿下22次救援成功,勇奪洋聯新人王,2012年起專職先發,2016年又轉調中繼。

2018年牧田和久挑戰大聯盟加盟教士,該季出賽27場都是後援,拿下2次中繼成功,另有1敗、防禦率5.40,隔年未上大聯盟,2020年重返日職加盟樂天金鷲,該季出賽52場,戰績2勝2敗2救援22中繼、防禦率2.16,去年出賽17場添2中繼、防禦率3.31,球季結束遭戰力外通告,現為自由身。

助總指出,牧田和久在日職一開始是先發投手,後來去大聯盟,再回樂天,整體來講是非常有經驗的投手,上肩或側投比較多,相較之下,下勾投手較稀少,打者可能比較沒看過這樣類型的投手。

牧田和久已37歲,年紀偏大,助總認為,牧田和久去年在二軍成績滿不錯的,年紀對他體能多少有影響,還是有些擔心,「這兩年他都投後面(牛棚投手),如果可以有適當地調整,之前也擔任過先發,長中繼也是選項,就看他體能狀況。」

牧田和久去年日職二軍出賽29場,戰績2勝1敗3救援、防禦率0.33,表現相當亮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