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復出輸球又確診後 提姆再吞紅土敗仗

2022/04/20 06:54

提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貝爾格勒男網賽單打首輪,奧地利名將提姆(Dominic Thiem)復出不順,歷經3盤苦戰,仍遭澳洲米爾曼(John Millman)淘汰,東山再起還得加把勁。

單手反拍的提姆,自去年6月手腕受傷動刀,休兵逾9個月終於回歸,先前馬貝拉挑戰賽,卻大爆冷一戰出局,更慘的是,這位前美網冠軍賽後還驚傳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,形成雙重打擊,世界排名也從生涯最佳第3,大幅滑落至54席。好不容易痊癒,提姆轉戰塞爾維亞首都,依舊未能在紅土開胡,初登場拉鋸逾2個半小時,決勝盤第10局遭「再見破發」,仍以3:6、6:3、4:6敗給32歲老將。「很高興回到這裡。」同樣飽受運動傷害所苦的米爾曼,交手3連敗後總算開胡,也對28歲後輩提姆的經歷感同身受,「我知道這很艱難,但他回歸讓比賽變更好。」 

提姆2018、19年兩度勇闖法網決賽,都不敵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2020年澳網壓軸又敗給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直到同年美網冠軍戰,才5盤大逆轉德國悍將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怎奈近來球運多舛,歷經傷痛復出輸球又染疫,迄今仍在苦等贏球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