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山口茜衝擊球后寶座 亞錦賽有望打破戴資穎神紀錄

2022/04/20 09:35

山口茜有望在亞錦賽就擠下戴資穎當球后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圖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盤踞世界排名第一已達212週,但積分只領先第二名的日本好手山口茜51分,球后地位備受威脅,如果山口茜下週在亞錦賽闖進決賽的話,球后將會換人,也將刷新戴資穎所保有的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。

戴資穎在上月全英賽止於4強,雖拿到8400分,但小戴目前積分仍維持108800分,依舊是女單史上最高積分,而山口茜在封后後,收下12000分積分,世界積分上升至108749分,兩人只差51分。

山口茜最快在亞錦賽之後就能拉下戴資穎,亞錦賽自今年起從BWF超級500提升為超級1000等級賽事,將於4月26日於菲律賓馬尼拉點燃戰火,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、中國一姐陳雨菲沒有參賽,山口茜名列頭號種子,力拚2連霸,與南韓安洗瑩都是奪冠大熱門。

如果山口茜闖進決賽的話,不管有沒有奪冠,至少能拿到10200分的亞軍積分,有望取代2019年亞錦賽冠軍積分9200分,山口茜將擠下戴資穎成為女單第一,而世界積分有可能再創新高。

對於球后有可能易位,戴資穎日前受訪時強調,自己並不在意這個席位,「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,我就是專注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