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開網壇第一槍!外媒爆溫布頓將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

2022/04/20 12:00

梅德維夫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2月底以「特殊軍事行動」入侵烏克蘭,至今戰火未歇,體育界持續限制該國選手參賽,稍早外媒更爆溫布頓官方將禁止俄國選手參加今年的賽事。

烏俄戰爭爆發以後,ATP及WTA等組織規定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選手僅能以中立身分參賽,且不得參加台維斯盃等以國家隊為比賽單位的賽事,現在全英俱樂部將成為第一個拒絕俄國選手參賽的組織。

根據《Sportico》報導,全英俱樂部將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於6月27日開打的溫網大滿貫,影響的選手包括男單世界第2的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、第8的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等人,後者還曾在比賽後於鏡頭前寫下「請不要戰爭(no war please)」的字語。

女單方面,俄羅斯目前有三位選手高居世界前30,包括第15的帕夫柳琴可娃(Anastasia Pavlyuchenkova)、第26的卡薩金娜(Daria Kasatkina)、第29的庫德梅托娃(Veronika Kudermetova),參賽權益也都將受到影響。

報導提到,目前還不確定白俄羅斯選手會不會跟著遭到禁賽,因此世界第4的莎巴蓮卡(Aryna Sabalenka),以及世界18的前球后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能否參與這場草地盛事,還有待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