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曾破世界聽障紀錄 許樂國際賽首秀沒壓力

2022/04/20 16:17

現任世界聽障羽球球后沈彥汝(左)、田徑女將許樂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22年南卡西亞斯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俗稱聽奧)今年5月1日至15日登場,今年台灣共有39名選手參戰,今舉行授旗典禮,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期勉選手能突破自我,疫情期間也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,朝著上屆4金、5銀、8銅目標邁進。

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為聽障運動的最高殿堂,第24屆原定在去年12月登場,但因為疫情延期至今年5月。代表團團長林昭穎表示,希望選手能夠平安參賽也拿到最好的成績,深化台灣在聽奧賽會上的光榮歷史,這次組團獲得各個單位的協助,且航程遙遠,很感謝體育署特別安排選手搭乘商務艙。

這次台灣共有39名選手參加包含田徑、羽球、桌球、網球、空手道、跆拳道、男子籃球以及射擊等8種項目。其中最受矚目的女子跨欄選手許樂,她上週才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橫掃8金,同時她也是目前世界女子聽障10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。

許樂的教練簡慶宏表示,健康順利完賽是最大的期待,「現在有4件事情要克服,包含疫情、長途飛行、時差以及飲食的問題。」他也提到,預計5日清晨3、4點抵達巴西,但7日就要比賽,時間上比較倉促,希望可以即時調整好。

許樂這次除了100公尺跨欄外,也會參加100公尺、200公尺,簡慶宏說:「不會給她壓力,希望她把這次當成一次奇幻旅程,不用把壓力覽在身上。」

終於一圓參與聽奧的夢想,許樂表示,這是很難得的經驗,自己也是受到很多人幫助才能參賽,也希望能夠克服教練提到的困難,好好發揮,「希望能夠繳出好成績,不只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支持我的人。」

南卡西亞斯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今舉行授旗典禮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南卡西亞斯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今舉行授旗典禮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南卡西亞斯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今舉行授旗典禮,並頒發加菜金,左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,右為田徑女將許安誼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