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滑輪競速、射箭寫佳績 竹縣「上半場」先獲8金5銀9銅

2022/04/20 16:50

仰德高中學生曾嘉成(右1)表現優異,是全中運常勝軍。(仰德高中提供)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花蓮全國中等學校運動受到疫情影響,部分比賽延後辦理,新竹縣代表隊在「上半場」先取得8金5銀9銅的佳績,除了尖石國中4名柔道小將勇奪4金外,仰德高中滑輪競速選手曾嘉成、傅孝宇各抱回1金,湖口高中國中部李承穎、戴芷萱在射箭混雙賽獲得金牌,石光國中學生嚴子喬在國女組射箭個人賽也一舉奪金。

湖口高中的射箭小將李承穎(右)、戴芷萱(左)在全中運國中組射箭混雙奪金。(湖口高中提供)

縣長楊文科肯定選手的表現,為自己和新竹縣爭取榮耀!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,這次奪牌選手,適用今年甫上路的「新竹縣績優運動潛力選手培訓補助金發給要點」,全中運第一名的選手可獲得每月4000元補助、第2名則為2000元,第3名可領取1500元,學校也可申請補助,充實選手營養品及訓練器材等。

仰德高中學生曾嘉成從小熱愛直排輪,就讀信勢國小開始接受教練吳孟達的培訓,迄今已是世界盃國手;這次他在高男組滑輪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順利取金,也與隊友許佳學、陳俊豪、傅孝宇在高男組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獲銀,以1金1銀為高中生涯收尾;面對亞運及世界盃國手選拔賽在即,他將繼續爭取榮譽。

傅孝宇也在信勢國小接觸直排輪,他與隊友陳俊豪在高男組滑輪溜冰10000公尺計分淘汰賽,分別包辦金、銀牌;他以成為國手為目標,持續努力。仰德集團對於運動選手提供優渥奬勵金,鼓勵學生努力創造佳績,為個人及學校爭光。

奪牌選手中,陳俊豪從國中才開始學習。教練吳孟達說,直排輪的魅力在於靠身體競速,最快可達時速50、60公里,像是過彎技巧,需要練習3、4年才有辦法掌握技巧;近年新竹縣增加硬體設備,選手不必再南北奔波。

湖口高中射箭隊由教練沈筱珺領軍,國中部選手李承穎、戴芷瑄在國中組射箭混雙賽奪金,金牌戰對上三和國中,兩方人馬在前四局拿下4比4的點數,隨後進行加賽,但各射出2支箭都拿下19分,再度平手,所幸李、戴兩人的箭離靶心更近一些,驚險獲勝。

另關西鎮石光國中雖僅60餘名學生,射箭小將嚴子喬在國女組射箭個人賽中,表現沉穩一舉奪金,創下該校紀錄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