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視克宮叫囂 溫布頓正式聲明:禁止俄羅斯、白俄球員參賽

2022/04/20 23:58

網球男單世界第2的俄羅斯選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球運動中歷史最長且最具聲望的公開賽「溫布頓網球錦標賽」(The Championships, Wimbledon),預計於今年6月27日開打。受到烏俄戰爭影響,近日有消息傳溫布頓擬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,引發克里姆林宮抗議,但主辦方無視莫斯科叫囂,台灣時間20日晚上證實俄國球員禁賽。

根據《CNN》 報導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體育界也發起抵制,限制該國選手參賽。近日有外媒就透露,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也打算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;消息一出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週三便跳腳反對,稱所有對俄國運動員的禁令都是「不可接受的」,「俄羅斯是一個網球強國,我們的網球球員在全球名列前茅,比賽本身會因他們不能參賽而受到影響。」

面對克宮叫囂,溫網選擇無視,台灣時間20日晚間發出聲明證實上述消息,除了俄羅斯球員,也將禁止白俄羅斯球員參賽,因為該國家展現出堅決力挺俄羅斯的立場。提供溫網舉辦場地的全英俱樂部(All England Club)主席修伊特(Ian Hewitt)表示,禁止這些球員參賽,對主辦方而言也是艱難的決定,要怪只能怪無理侵略他國的俄羅斯領導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