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飛行》搞什麼飛機!今年亞洲惟一飛行日台中港登場

2022/04/20 21:23

黃色小鴨落水!2022台灣「Red Bull飛行日」廣邀全台狂人發揮創意,打造在地特色飛機,圖為去年瑞典飛行日參賽隊伍。(Red Bull提供)
 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年亞洲唯一、世界級國際賽事 「Red Bull飛行日」,9月18日即將在台中港熱鬧登場,超奇葩創意的飛行落水秀,廣邀台灣民眾共同發揮創意,給想像力一對翅膀。 

2013、2017年在國內舉辦「皂飛車大賽」,曾吸引上千組隊伍報名、10萬人現場觀看,今年把全球注目的飛行日移師台灣「搞飛機」,三大評比重點為「創意力、表演力、飛行力」,無論是玉米蛋餅、巨型棒球、飛天大佛、藍白拖、香腸攤,只要能展現在地特色,天馬行空的設計理念再狂、再滑稽,都不受任何限制,即日起至6月10日接受投稿報名,每隊4至5人、團員年滿16歲,人人都有機會成為台灣首屆Red Bull飛行日的飛行先鋒。 

為符合在地特色,大會邀請創作鬼才馬念先改編經典歌曲《跆拳道》,作為活動主題曲,並率先打造全台首座飛行器「飛天轎」,除了近期參與媽祖遶境活動、巡迴至全台各大專院校,活動當天將在現場淨港衝海,為活動揭開序幕。

自1992年奧地利維也納舉辦首屆以來,Red Bull飛行日已在世界94個城市巡迴、進行168場賽事,吸引逾9百萬觀眾目光,共同見證人類最偉大的飛行夢,目前最遠飛行距離紀錄為78.64公尺,由2013美國加州參賽的5位航空工程師組成「Chicken Whisperers」隊伍締造。     

2022台灣Red Bull飛行日即日起至6月10日開放投稿,徵求全台狂人一同「造飛機」,圖為去年奧地利飛行日參賽隊伍。(Red Bull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