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新北市奪19金30銀 舉重選手陳冠伶3項目破全國紀錄

2022/04/21 13:48

安康高中選手陳冠伶參加高女組舉重55公斤級破全國紀錄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延期部分賽事,至21日照常舉行的10項賽事中,新北代表隊共奪得19金30銀27銅,在射擊、滑輪溜冰、舉重等3種類共11項破大會紀錄,其中,安康高中選手陳冠伶參加高女組舉重55公斤級,抓舉、挺舉、總和皆打破大會紀錄及全國紀錄,並完成二連霸。

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舉重代表隊摘下9金3銀1銅、打破6項大會紀錄,其中安康高中囊括4金,該校選手陳冠伶拿下多項好成績。她賽後表示,比賽過程中沒有想過打破紀錄,只想著完成教練所要求的重量。教練許穎溪說,陳冠伶擁有穩定的心理素質,自主管理能力極強,此次比賽總和達到190公斤,未來有望於國際賽事為台灣奪牌。

新北柔道代表隊此次共取得5金10銀12銅,其中竹圍高中獨攬3金2銀4銅,該校選手陳鵬宇成功連霸高男組柔道第六級金牌,他在國三時曾獲選代表新北市參加國際少年運動會,奪下柔道81公斤級金牌;選手張又文此次取得高女組柔道第六級金牌,也曾同樣代表新北市參加國際少運會奪下銅牌,2人分別入選2022世界中學運動會柔道國手及2022亞洲青年柔道國家代表隊培訓隊。

竹圍高中陳鵬宇(左)及張又文(右)在全中運奪金,並與校長楊耀焜(中)合影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射擊部分也有4金3銀3銅好成績,林口高中選手楊子謙取得2金1銀,並打破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賽、個人賽大會紀錄。另外,光復高中國中部選手陳妍卉、陳靜、林芯汝為學校蟬聯國女組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賽2連霸,並打破大會紀錄,其中陳靜為語言資優生,可謂文武兼備運動員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對於因疫情無法參賽的選手,將會配合教育部體育署研擬補救配套措施,針對延期辦理的賽事,教練、選手原本安排的訓練期程也將面臨重新調整考驗,期許選手都能於復辦賽事上展現最佳狀態。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