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遇到他很討厭!」 兄弟日本教練大讚牧田和久

2022/04/21 15:32

牧田和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37歲下勾投手「和製潛水艇」牧田和久有機會加盟中信兄弟,兄弟43歲日籍一軍打擊兼野手統籌教練平野惠一,選手時期曾與牧田多次交手,27打數擊出6支安打,對戰打擊率2成22,牧田佔上風,當記者告知兩人日職生涯對戰數據,平野笑說:「果然是好投手啊!」

左打的平野指出,他很會打側投、下勾類型投手,但遇到牧田就覺得「很討厭」,當牧田球數落後時,還是很敢進攻打者內角,對打者而言,這是非常難纏的投手。

平野表示,說到低肩側投,一般印象是球速較慢,但牧田的特點是,球速依舊很快且有威力,加上快、慢球交替運用,遠、近感難判斷,讓打者不好抓擊球節奏,搭配往上竄、往下掉的變化球,整個空間運用得很好。

牧田已37歲,球威和續航力是一大考驗,平野說,「畢竟他已37歲了,有沒有辦法和以前一樣?不知道,或許沒有,但牧田的確是技術很好的投手,能夠有效擾亂打者擊球節奏。」

牧田有機會加盟兄弟,與強化球隊投手戰力相比,平野更期待牧田為中職帶來向上提升的力量,他說,「台灣有很多側投、下勾投手,說不定藉由牧田來台,讓台灣側投、下勾投手變得更好,我很期待。」

牧田為2010年日職選秀西武獅第二指名選手,隔年從一軍出發,先發、後援兩頭跑,曾繳一場完封勝,也拿下22次救援成功,勇奪洋聯新人王,2012年起專職先發,2016年又轉調中繼。

2018年牧田挑戰大聯盟加盟教士,該季出賽27場都是後援,拿下2次中繼成功,另有1敗、防禦率5.40,隔年未上大聯盟,2020年重返日職加盟樂天金鷲,該季出賽52場,戰績2勝2敗2救援22中繼、防禦率2.16。

去年牧田在一軍出賽17場添2中繼、防禦率3.31,在二軍出賽29場,戰績2勝1敗3救援、防禦率0.33,球季結束遭戰力外通告,現為自由身。

平野為內野手,日職生涯出賽1260場,繳出1184安、18轟、263分打點、60盜、打擊率2成79的成績單,退役後在阪神虎擔任教練多年,今年來台成為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的得力助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