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台灣球員怎麼贏過日本? 平野惠一有深入見解

2022/04/21 15:49

平野惠一。(資料照,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43歲日籍一軍打擊兼野手統籌教練平野惠一,退役後在阪神虎擔任教練多年,今年來台成為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的得力助手。

近年有不少日本投手想來台發展,不過平野認為,台灣職棒水準其實很高,不能輕視,好像來這裡就可以投很好、很好丟,「這不能開玩笑的!」

平野表示,他想把台灣球員送去日本,藉此提升台灣棒球水準,至於有沒有很多日本球員想來台打球,他並不是很在意。

比較台灣和日本職棒球員,平野指出,台灣球員身體素質、潛力和爆發力,日本選手完全沒辦法相比,到底要怎麼贏過日本球員?主要是身體素質以外的東西,「例如身體使用的方式,有沒有徹底理解?還有頭腦、心理層面,有沒有多去思考棒球更深度的東西,把身體以外的事做好,才有辦法贏過日本球員。」

平野坦言,來台之前,他完全不聽也不看台灣職棒是什麼情況,與其聽到、看到一些東西,不如親自過來體驗,這樣的資訊比較準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