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最強主砲自主短打!桃猿日籍教練開眼界「日本不會這樣!」

2022/04/21 18:33

陳俊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本季短打次數全聯盟最多,前11戰已有9次短打成功,最特別的是當家主砲陳俊秀在13日也用短打推進,總教練曾豪駒今天表示,那不是戰術,是陳俊秀自主短打,「我們對三、四棒比較不會做戰術。」

樂天在13日對統一9局上落後1分,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,陳俊秀對戰陳韻文打擊成績超過3成5,但他端出短棒推進,交給下一棒林泓育。陳俊秀表示,「如果是一壘有人或二壘有人,我就不會點了,但我們有2個跑者,一支安打就會超前,小胖擊球率也很高,我就短打推進,我們這隊打團體戰。」

陳俊秀生涯有8次短打,幾乎都不是球隊下的戰術,他透露,「大概只有1次是戰術而已。」

樂天桃猿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直言,如果在日本不會有類似情形發生,意即不太會有三、四棒去「自主短打」,但他也說,像陳俊秀、林泓育這些打擊好的球員,基本上短打都很上手,很會點。

「俊秀真的很厲害!」古久保健二認為,他們打擊本來就很會抓擊球點,「短打看起來很簡單,實際上非常困難,不去好好抓節奏和點的位置,無法形成一個有效的短打。」

陳俊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