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找牧田和久 古久保點出2大特色

2022/04/21 19:14

牧田和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37歲下勾投手「和製潛水艇」牧田和久有機會加盟中信兄弟,樂天桃猿季前原本有考慮找他,後來作罷。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點出2個特色,認為他的投球型態在台灣也能投出成績。

古久保健二表示,牧田和久豐富的經驗是最棒的,「雖然不知道在中職一軍能丟到什麼程度,但他在比賽投球節奏很明快。」他開玩笑說,「快到大概1小時就能結束比賽。」

古久保認為,牧田和久最大特色是變化幅度巨大的曲球,並用雙手比出宛如好球帶大小的手勢,意指變化程度可從好球帶最右邊拐到最左邊,「變化幅度就是這麼大。」

古久保分析,牧田和久能勝任中繼和後援角色,但也納悶說,中信兄弟目前的洋將空間應該很有限,「不曉得會怎麼樣使用他。」

牧田和久日職生涯於西武獅發跡,多次代表日本國家隊出賽,2017年用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加盟教士隊;2019年返日加盟樂天金鷲,轉隊首年繳出22場中繼成功和防禦率2.16的好成績,但去年表現下滑,在一軍只出賽17場,休賽季就被樂天宣布戰力外。

樂天桃猿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