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願透過捐贈獎金代替禁賽 盧布列夫:我想證明我們是好人

2022/04/22 08:19

盧布列夫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網壇歷史最悠久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日前宣布,將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球員參與今年賽事,對此世界排名第8的俄羅斯名將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今天表示,「此禁令完全是歧視。」他並提出建議,盼大會給予他們機會簽署協議,將賽事獎金捐贈給戰爭之下的受害者。

「他們(溫網主辦)給予我們的理由沒什麼意義,不合邏輯。」盧布列夫今天在塞爾維亞公開賽的賽後記者會上表示,「禁止俄羅斯或白俄的球員參賽不會改變任何事情。」他認為,將溫網賽事總獎金(共3500萬英鎊)重新分配,可以帶來更加正面的效應。

盧布列夫說:「至少給我們一個機會來選擇是否要參賽,如果有聲明需要簽署,那應該是把所有獎金用於人道主義援助,給予正在受苦的家庭和孩子,我們將會這麼做。」

「我認為這一舉動至少表明英國政府正在支持和平,並且真的想採取行動來提供幫助。這筆錢多少會達到100萬英鎊,透過此舉,網球會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籌集這麼多善款的運動,溫網大會將得到所有人的尊重。球員不重要,沒人關心我們,但這才是正確的舉動。」

他表示,「我們是來打球,不是來這裡談論政治。我是俄羅斯人,生於俄羅斯、在俄羅斯度過一生,而我只是想證明我們是好人。」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昨天受訪也表示,反對溫網的禁令,「作為一個在戰爭中長大的孩子,我永遠不會支持戰爭,我知道這會留下多大的情感創傷,我們都知道1999年在塞爾維亞發生了什麼,巴爾幹半島近年來也戰事不斷。即使如此,我無法支持溫網的決定,我覺得這很瘋狂,一旦政治干涉了體育,通常不會有好的結果。」

溫網主辦方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(AELTC)表示,「正在採取行動,透過盡可能最強大的手段限制俄羅斯的全球影響力。」

不過,ATP以及WTA先後也都批評這項禁令「不公平」和「非常令人失望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