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達成學長柯瑞也沒辦到的紀錄 南韓21歲新星宣布投入選秀

2022/04/22 10:10

南韓好手李賢俊將投入選秀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新人選秀會報名將於本月25日截止,來自戴維森學院的南韓21歲射手李賢俊(前譯李賢重),確定投入選秀。

身高201公分的李賢俊出身籃球世家,國家隊經驗豐富,2019年選擇進入柯瑞(Stephen Curry)母校戴維森學院就讀,大二那年成為校史第一位單季達成「180俱樂部(命中率至少50%,三分命中率至少40%,罰球命中率至少90%)」的球員,這可是當年柯瑞也沒能達到的紀錄,投射能力有目共睹。

李賢俊在大三這個賽季場均則繳出15.8分、6.0籃板、1.9助攻,投籃命中率47.4%、外線命中率38.1%的成績,助隊獲得所屬的「Atlantic 10」聯盟冠軍。

美媒先前不少預測都指出,李賢俊的順位約落在選秀第二輪,他的父親、同時也是三一商高籃球部部長李允煥(音譯,이윤환)昨告訴韓媒《OSEN》,兒子確定會投入選秀。

報導提到,雖然校方希望李賢俊能夠留下來打完大四賽季,不過最終仍尊重他的決定,李允煥則透露,有多名經紀人都有意網羅兒子,「我們也嚇了一跳,因此決定在進入NBA之前,都會繼續留在美國打球。」

李賢俊若成功獲得指名,將成為2004年河昇鎮後,南韓第二位進入NBA的球員,後者在當年次輪第46順位獲得拓荒者青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