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當年4年4400萬續約勇士 柯瑞:有史以來最超值合約

2022/04/22 11:01

柯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2012年與勇士簽下4年4400萬美金續約,並在之後締造MVP二連霸,促成勇士王朝興起,他近日再次提及當時簽約的看法,並提到這可能是NBA有史以來最划算的合約。

柯瑞當年正值新秀換約期間,不過他飽受腳踝傷勢困擾,該年僅出賽26場,耐戰程度頗受外界質疑,不過勇士球團仍決定奉上合約確立球隊未來建隊核心,這份合約也成為NBA史上最成功的簽約之一,柯瑞在這4年不僅連續2年蟬聯MVP獎座,並帶領球隊贏得一座總冠軍。

日前柯瑞受邀到隊友D.格林(Draymond Green)節目再次回首當時簽下的超值合約,笑著表示這應該是NBA史上最划算的合約。D.格林也附和,「對你來說可能是運動史上最糟糕的合約,但對勇士而言,這是史上最佳續約。」

柯瑞這份延長合約也促使勇士擁有足夠薪資空間留下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和D.格林等多名主力,並在2016年團隊薪資暴漲下引進杜蘭特(Kevin Durant),創造連續5年挺進最後總冠軍戰,並3度捧回冠軍金盃霸業。

勇士2017引進杜蘭特組成「宇宙勇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以結果來看,這筆簽約對柯瑞不盡人意,不過他在節目中重申自己並不在意,反倒心存感激能夠得到這筆合約,「我試著健全我的心態,讓自己不要回頭去想如果當時沒有簽約會怎麼樣,這樣的價碼已經比聯盟很多人賺得還要多了,足夠撫養我的家庭、給了我很多安全感,我只想要保持健康,而並非檯面上的數字。」

柯瑞在2017年合約結束後和勇士重新簽訂一份4年總值2.01億美金的續約,去年賽季他再次與球隊達成4年2.15億美金延長合約,成為NBA史上第一位連續簽下2筆2億美金的合約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