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保持沉默就是普廷同謀!烏克蘭一姐要求兩俄選手公開表態

2022/04/22 11:48

烏克蘭一姐絲薇托莉娜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溫布頓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球員參賽後,烏克蘭一姐絲薇托莉娜(Elina Svitolina)也發出聲明表示,若選手未對俄羅斯的入侵行動表態,希望其他賽事也能跟進制裁。

烏俄戰爭爆發後,絲薇托莉娜就不斷站出來為祖國發聲,在身心俱疲之下,她在上月邁阿密公開賽後宣布因背傷將進行短暫的休息。在溫布頓宣布禁止兩俄選手參賽後,心繫祖國的絲薇托莉娜再度發聲,她在聲明一開始就引用的義大利人權鬥士薩根( Ginetta Sagan)的名言:「面對不公正保持沉默就是壓迫者的同謀」。

絲薇托莉娜在描述完烏克蘭戰爭的慘況後,表示身為公眾人物的網球選手,在社群媒體上的影響力非同小可,必須背負極大責任感。

然而,絲薇托莉娜指出,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即使提到戰爭也都是含糊帶過,「從來沒有明確指出兩國在烏克蘭領土上做的事,他們繼續保持沉默是無法忍受的行為,就是因為如此我們的家鄉人民才會繼續被殺害。」

絲薇托莉娜最後要求WTA、ATP以及ITF請兩俄選手表態,回答以下三個問題:「1.你支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領土以及由此引發的戰爭嗎?2.你支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活動嗎?3.您支持普廷和盧卡申科政權嗎?」

絲薇托莉娜表示,若選手無法表態,希望相關組織像溫布頓一樣禁止這兩國的球員參賽,「有時候沉默就是一種背叛,現在就是這樣的時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