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拳道》久違的國際賽之旅 「國民女友」羅嘉翎心情複雜

2022/04/22 15:59

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(右)和游泳好手吳浚鋒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「國民女友」羅嘉翎,下週一將展開超過2個月的「國際巡迴之旅」,由於許久未出賽,又面臨疫情延燒的狀況,讓她直呼,「真的既興奮又緊張!」

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羅嘉翎,今出席記者會為母校做為舉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主辦學校站台,只是目前大二的她,卻又再次因為出征國際賽而錯過,她還自嘲:「我對學校真的沒貢獻。」

羅嘉翎在去年10月全運會後,本來12月要出國,後來延至4月,預計下週一啟程至瑞典參加公開賽,接著至南韓移訓,再到奧地利、羅馬、盧森堡比賽,再到南韓訓練,接著7月初飛往成都參加世大運。

由於不少選手在國外確診,羅嘉翎承認,確實會緊張,「不是說病毒不要來,它們就不會來,只能盡量做好防疫。」她認為,心理建設也是重要一環,畢竟很多人可能因為染疫,之後在訓練跟比賽上的心情都受影響。

久違出征國際賽,除了找回實戰感覺,羅嘉翎也十分期待與各大好手過招,而另一目的則是要適應新規則,從原本的得分制採回合勝制,先搶2回合者勝出,此外,進攻規則也有改變,近身採5秒內攻擊。

羅嘉翎透露,過去她在中國參賽就有體驗過此賽制,她笑說,自己其實不大喜歡,因為節奏變很快,因此得重新適應,而現在訓練時也會模擬,為成大運跟亞運備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