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曾峻岳「農夫走路」 直球轉速變身大聯盟級(影音)

2022/04/22 18:35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去年勇奪新人王的富邦悍將20歲終結者曾峻岳,不僅沒有遇上2年級症,直球均速增加2-3公里,昨天17顆直球平均轉速2441轉,最高上看2610轉,繳出大聯盟等級數字,無論自身在休季自主訓練,以及春訓期間在富邦接受新式訓練菜單收到成效。

休季期間做了哪些改變?曾峻岳指出,今年著重在單方面的穩定,去年都是兩邊,像左右手、左右腳,今年加強單邊,像是單腳穩定度,「今年重訓營也遇到華哥(呂祐華)、宗恩,肌肉量(骨骼肌重)從37公斤提升到39公斤,力量增加滿多的。」

曾峻岳在轉速上的進步有目共睹,他透露青棒時期才2200轉,昨天卻能飆上頂尖數據的2600轉。今年富邦請來呂祐華、呂宗恩接任體能教練,透過肌肉量提升以及「農夫走路」的方式,協助年輕投手增加球速和轉速,曾峻岳有明顯的轉變。

曾峻岳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呂宗恩主要負責曾峻岳的訓練,他以過往在大學執教經驗分析,一名年輕選手的身體會成長到20歲左右,「這段期間很精華,協助他們增加肌肉量,這東西等於車子引擎,馬力越大,速度越快,另外也能藉由肌肉保護手肘和軟組織。」

曾峻岳季前短短1-2個月肌肉量就增加3公斤,自己也嚇了一跳,加上身體還在發育中,起初有點不適應「新的身體」,不過進入實戰後,體能教練再規劃協調性訓練,曾峻岳逐漸進入狀況。

呂宗恩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曾峻岳轉速大幅增長,高強度的訓練動作「農夫走路(Farmer walk)」是一大關鍵。呂宗恩說,依據他們的經驗,轉速跟握力很有關係,他們規劃年輕選手至少舉150公斤行走,增加握力。另也透露,江少慶能舉190公斤行走。

目前富邦悍將在台中洲際球場的比賽中,曾峻岳飆出2600轉的直球是全隊投手最快,江少慶在洲際也有2300-2400轉左右。至於富邦春訓在嘉義市球場也有測量,郭俊麟在熱身賽階段就有2400轉,正式比賽應能上看2500轉。投手教練林正豐也透露,岳少華和陳仕朋的轉速都很不錯。

呂宗恩表示,他們都會密切追蹤投手轉速有沒有進步,「我們在意轉速,因為轉速越高,打者越會出現視覺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