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扛金塊整季快扛不住「海嘯」 約基奇恐寫史上最悲情紀錄

2022/04/22 17:31

約基奇恐將寫下史上首見的悲情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勇士在今年季後賽靠著覺醒的波爾(Jordan Poole)與柯瑞(Stephen Curry)、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組成「海嘯三兄弟」,首輪以3勝0敗的絕對優勢聽牌,若成功4戰橫掃金塊,將讓約基奇(Nikola Jokic)寫下史上最悲情紀錄。

本季金塊在傷病成群,兩大主力J.穆雷(Jamal Murray)、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都缺陣幾乎整個賽季的情況下,約基奇直接憑一己之力帶領球隊闖進季後賽,本季衛冕MVP的聲浪濃厚。然而季後賽在勇士三兄弟的恐怖發揮下,金塊首輪已經以0:3站在懸崖邊緣。

約基奇至今為止的季後賽3場依舊表現優異,平均上場33.7分鐘可以拿下29.3分、13.0籃板與5.0助攻,同時還有2.3抄截與1.0火鍋進帳,無奈全隊除了他以外無人能得分破20。反觀勇士波爾生涯首度打季後賽就表現驚人,攜手柯瑞與K.湯普森三人得分都破20,依序為28.7、25.7與22.0分。

根據《StatMuse》指出,若金塊被勇士4戰橫掃出局,約基奇將會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首輪被橫掃的MVP,但就算金塊能夠不被橫掃,他們想要出線的機率依舊微乎其微,根據數據指出,季後賽歷史上曾發生過143次3勝0敗絕對優勢,以如此優勢聽牌的隊伍全數晉級,第144次的金塊若能出線,將直接改寫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