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顛覆三壘手的既定印象 王威晨今年有競爭者了

2022/04/22 19:35

范國宸、梁家榮與劉基鴻。(本報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中職過去2年三壘防區都只有王威晨跟自己競爭金手套,其他人無法達到規定守備場數,今年開季不少三壘手表現可圈可點,樂天桃猿梁家榮展現挑戰王威晨的氣勢,富邦悍將范國宸和味全龍劉基鴻也有明顯的進步。

三壘防區相較二、游更講究打擊,守備又必須取得一定平衡,近3年除了3連霸的王威晨之外,只有2019年林立在三壘出賽滿80場獲得票選資格。今年梁家榮三壘出賽12場還沒失誤,王威晨12場2失誤,范國宸10場無失誤,劉基鴻8場也只有1失誤。

富邦悍將首席教練黃泰龍曾是三壘金手套2連霸球員,過去在中信兄弟時期跟王威晨有師徒關係,他認為,「王威晨算是顛覆大家對三壘手的印象,重新詮釋這個位置。」

過往球界對三壘是大砲型球員,黃泰龍固然拿過3屆三壘金手套,生涯11年僅10轟,由於蔣智賢和許基宏等大砲三壘手加入,變得沒有發揮空間,從中窺見外界對三壘砲管的期待,特別是過往的彈力球時期,守備在這個位置不太有優勢。

黃泰龍表示,王威晨剛轉戰三壘時,也有人質疑能否勝任,「大家對三壘印象是臂力要好,威晨沒有特別突出,以前又有肩膀夾擠的問題。」

王威晨克服傷痛,傳球也藉由別的方法來彌補。黃泰龍說,「他傳出去的球沒那麼強勁,但能藉由接球手感、腳步帶動傳球動能,所以威晨丟球看起來不吃力。」

在2019年世界12強賽,王威晨甚至在列強環伺之下,勇奪最佳三壘手獎,走出自己的路。黃泰龍指出,「他詮釋的三壘,不一定要是個砲,攻擊上還是有他的貢獻,速度也能破壞對手。」

今年各隊三壘手都不是動輒單季至少10轟的重砲,梁家榮和王威晨都是擊球率為主的選手,范國宸、劉基鴻和林子豪則是中長程打者,今年三壘競爭預期比往年更激烈。

王威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