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富邦三壘有亮點 黃泰龍:今年讓「國宸建設」倒閉吧!

2022/04/22 20:12

富邦悍將三壘手范國宸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三壘手范國宸今年前10場守備沒有失誤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首席教練黃泰龍今天引用網路用語指出,「今年就讓『國宸建設』倒閉吧!」

范國宸在2020年守三壘25場失誤11次,被鄉民戲稱是「國宸建設」,意指守備失誤次數越堆越高。今年范國宸開季讓人看見轉變,守三壘10場有19次守備機會,沒發生失誤。黃泰龍笑說,「還有110場,路還很長,路遙知馬力。」

黃泰龍剛進富邦就有看見范國宸的「好材料」,「理解能力、運動能力都是比較優異的選手,基本上跟他講解後,就知道我們要表達的方向,執行上練習也會做到位,這點是滿不錯的。」

黃泰龍曾翻閱范國宸前年守備亂調的影片,觀察他還沒做好守三壘的心理準備,比較臨時轉守,「接傳都比較倉促,加上造成失分,心理狀況一定會有影響,產生惡性環境。」

范國宸回想,當年確實沒有準備好,「如果春訓有在那個位置多練,多接一點,信心上會比較好,季中有點接到沒有信心。」今年在春訓,他說每天都有額外訓練,浪哥(鄭兆行)都會打給他接,龍哥(黃泰龍)在後面幫忙看動作。

春訓期間的守備佈局,因為一壘和指定打擊競爭者眾,加上蔣智賢手開刀,范國宸早早就被通知要以三壘為主。黃泰龍強調,「先把能力所及的球處理好,藉由成功經驗累積自信,才有辦法做其他動作,熟能生巧。」

范國宸表示,目前才打10場比賽而已,球季還很長,有好的感覺比較重要,「看能不能掌握住這個(三壘)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