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暌違1年半再敲安打 潘傑楷既熟悉又陌生

2022/04/22 20:50

潘傑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潘傑楷昨天升上一軍立刻排入先發,4局上還擊出二壘安打,這不僅是他本季首安,更是暌違1年半後再於一軍敲安,讓他頓時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觸。

潘傑楷指出,賽前就被告知會先發,沒想到被排在第5棒,4局上打到球的瞬間覺得會是安打,確定是安打後蠻開心的,「因為我1年多沒在一軍打安打了,站在壘包上的感覺既熟悉又陌生。」

潘傑楷前次在一軍敲安是前年10月23日,他還記得是對富邦悍將,投手是索沙,「我們就是那場贏了富邦,隔天再贏兄弟,才拿到下半季冠軍,才有後來的總冠軍。」

潘傑楷去年在一軍只出賽5場、僅有5個打數,生涯首次單季安打掛零,他不諱言,去年一整年都很難熬,過程中不斷有否定自己的聲音出現,「不管是球技還是心理,都找不到以前的感覺。」

潘傑楷表示,這幾年每次升上一軍,都沒辦法很快適應氣氛與節奏,不論怎麼做都不對,今年在二軍給自己比較篤定的方向,沒想到這麼快就上來,「攻守都有個中心點,信心也比較強。」

潘傑楷認為,可能是因為第6隊即將成立,讓他產生不同的想法,「不光是打給自己教練看,還要打給別的教練看,也許我還有一點能力,可以在這個環境繼續生存。」

潘傑楷在一軍表現最好是2018年,各項數據都是生涯單季最佳,他覺得今年似乎有那年的感覺,「球季才剛開始,一定會有空間,就放寬心去打,不要害怕失敗,盡量表現幫助球隊。」

潘傑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