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拳道》品勢世錦賽 葉芃、邱沐恩、張宸帛聯手摘金

2022/04/22 21:31

葉芃、邱沐恩與張宸帛聯手摘金。(圖片取自官網)

〔中央社〕台灣跆拳道品勢好手葉芃、邱沐恩與張宸帛,今天在聯手在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公認品勢男子團體項目30歲以下組勇奪金牌,總統蔡英文得知喜訊後也立即拍發賀電。

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為2年1次,2018年曾在台灣舉辦,當時地主代表隊共拿下3金8銀12銅,寫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,上屆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改由線上方式辦理,今年則移師南韓高陽舉行。

台灣代表隊勇奪金牌,大會官網也採訪3人,曾在2018年奪銀的邱沐恩就興奮地說:「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我們在韓國擊敗了韓國隊。」

奪金的品勢代表隊3名選手當中,現年25歲的葉芃是隊上老大哥,他強調,他們非常民主,「我們就像朋友一樣,如果碰到問題,我們會透過溝通來解決。」

在集訓過程中,邱沐恩認為最難的地方,就是每個人都是單獨個體,風格也完全不同,「但身為一個團隊,我們必須捨棄一些個人特色,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培養團隊默契。」

大會官網解釋,菁英品勢選手比賽時,整體的動作必須協調且一致,在施展動作時得像機器人般整齊,而不是3個單獨個體。

而邱沐恩就透露,為求一致性,訓練時每一個人的動作都要調整,包括角度,出手的時機,以及踢擊的高度等等,他也說:「這些都非常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