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挺普廷禍不單行!俄奧運雙金泳將慘遭禁賽

2022/04/22 22:17

俄國奧運金牌泳將雷洛夫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禍不單行!俄國奧運金牌泳將雷洛夫(Evgeny Rylov)3月18日參與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主持的「克里米亞回歸」萬人愛國集會後,不但慘遭泳裝贊助商Speedo緊急撤銷贊助,如今國際游泳總會(FINA)調查後,也祭出禁賽9個月的懲處。

俄羅斯軍事侵略烏克蘭,引發全球強力譴責,雷洛夫卻現身在莫斯科魯茲尼基體育館舉辦的爭議性活動,引發各界熱議。該活動由普廷親自主持,慶祝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,雷洛夫等出席運動員,衣服上都有象徵俄國軍隊Z字符號。FINA官網發聲明表示,歷經調查開會,決定暫時禁止雷洛夫參與所有相關賽事與活動,自4月20日起,為期共9個月。現年25歲的雷洛夫,是去年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、200公尺仰式雙金得主,預計有21天時間進行上訴,儘管俄國官方表態聲援,他僅低調透過律師回應,正研究遭指控細節,上訴與否尚未決定。

FINA早已宣布,取消原定今年俄國喀山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,並收回2014年授予普廷的總會勳章,如今更強調,到今年底之前,都不會邀請俄國、白俄羅斯選手、官員參加任何比賽或活動。 

 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