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羅馬可能跟進溫布頓 禁止兩俄選手參賽

2022/04/22 23:07

羅馬名人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開了第一槍,針對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選手禁賽之後,5月初登場、男女共站的義大利公開賽,也傳出可能在政府當局施壓下跟進,只不過拒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則被允許參與。

這項歐洲紅土大賽,ATP職業男網屬於千分等級,又被稱為羅馬名人賽,WTA職業女網同樣也是千分,5月2至15日在羅馬進行。據《晚郵報》等義國媒體報導,多次公開譴責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義大利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,正積極運用政治影響力,以強制禁止兩俄選手入境參與相關賽事;義大利奧會主席馬拉戈(Giovanni Malago)也表態支持,並認為此舉符合國際奧會(IOC)先前的建議。

此外,義大利網協主席比納吉(Angelo Binaghi)則確認,即使喬帥並未接種疫苗,仍可參與羅馬名人賽,為法國公開賽暖身。這位全球男單第1傳出去年12月再度確診,本季迄今僅參與杜拜、蒙地卡羅、家鄉貝爾格勒共3站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