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小蠻牛三挫西西帕斯 巴塞隆納殺入4強

2022/04/23 06:58

艾卡拉茲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長江後浪推前浪,法網暖身的巴塞隆納男網賽,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歷經3盤大戰,6:4、5:7、6:2力退希臘頭號種子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地主人氣新星勇闖紅土4強,也締造對戰3連勝。

上週才在蒙地卡羅名人賽完成衛冕的西西帕斯,本週再接再厲轉戰西國,首輪免戰的他,連贏2場之後,8強卻陷入苦戰。面對年僅18的艾卡拉茲,年長5歲的西西帕斯先丟首盤,儘管次盤克服1:4劣勢,後來居上扳回一城,決勝盤「小蠻牛」後勁十足,接連雙破4:0強勢滅火,重創西西帕斯軍心,順勢鎖定準決賽門票,總計耗費2小時14分鐘,下個對手則為澳洲第10種子米納爾(Alex de Minaur)。

目前世界男單排名11的艾卡拉茲,在自家球迷面前快意奏捷,並繼2021年美網、今年邁阿密名人賽後,再度擊退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,本季第4次挺進4強,下週最新世界排名將躋身前1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