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沒適時安打仍攻5分 桃猿震懾獅隊的「團隊野球」

2022/04/23 12:28

桃猿昨中止連勝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昨逼出統一獅冷汗,最終以5:6飲恨,無緣寫下開季13戰奪11勝的歷史首見紀錄,但他們的團隊野球令獅隊大為讚賞,獲選MVP的陳傑憲特別提到,「對應2好球後的攻擊做得很好,每個棒次不會盲目揮擊,很連貫。」

樂天桃猿昨天全場獲得11個得點圈打席機會,沒有敲出任何帶有打點的適時安打,終場還是能拿5分,扣除1發陽春砲,包括朱育賢、成晉、林泓育貢獻高飛犧牲打;陳俊秀在7局下0出局攻佔二三壘,起碼推出右邊方向滾地球送回1分。

打者球數來到2好球,打擊率會大幅下滑,本季2好球後的聯盟平均打擊率僅1成95,桃猿打者相當逆天,打擊率仍有2成63,跟其他球隊有不小差距,排第2的獅隊2好球後打擊率為2成12。另一項明顯差距是被三振數,桃猿在2好球後233打數僅有59K,獅隊232打數79K,兩隊有20K的落差。

即便樂天昨擊不出適時安打,本季得點圈打擊率依舊是全聯盟最猛,打擊率高達3成22,戰績分居南北極的富邦悍將則是墊底的2成12,包括滿壘8打席無安打,僅靠四壞擠回1分打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