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台灣女籃第一人!前北一女好手林芍彤獲NCAA一級全額獎學金

2022/04/23 15:40

林芍彤成為台灣首位進軍NCAA一級學校的女籃選手。(GATE Sports Agency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旅美球員林芍彤,近日獲得NCAA第一級大學提供的全額獎學金,成為台灣首位進軍NCAA D1學校的女籃選手,她也在社群興奮發文,直呼夢想成真,期待展開籃球生涯的下一篇章。

林芍彤北一女中畢業後,收到社區大學喬治亞高地學院(Georgia Highland College)全額獎學金,因為疫情關係選擇多留一年。在今年全國錦標賽(NJCAA National Tournament)中,表現亮眼,率隊繳出繳出場均 11.3分、7.8次助攻,並抓下3.8個籃板,入選最佳五人(All-Tournament Team),被評為今年 NJCAA 最優秀的控球。同時,重視學業成績的她,也入選GCAA學業優良表現團隊(GCAA All Academic Teams)。

去年賽季結束後,林芍彤開始準備休賽季個人訓練計畫及NCAA D1獎學金追夢計劃,在前NBA數據分析師葉杰及前滬江女籃好手、後來創辦運動留學顧問公司「GATE Sports Agency」的林昉蓉協助下,成功拿到了NCAA D1獎學金,與數間學校教練團討論後,最終決定選擇美國肯塔基州摩海德州立大學 。

摩海德州立大學屬於俄亥俄山谷聯會聯盟(Ohio Valley Conference),上季首度由總教練佩特里(Cayla Petree)領軍,招募的過程中出身控球的總教練非常喜歡林芍彤的球風,也期待她能成為球隊未來的門面。

林芍彤成為台灣首位進軍NCAA一級學校的女籃選手。(GATE Sports Agency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