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那些年輕人被我罵到臭頭」 餅總透露李丞齡被罵最慘的原因

2022/04/23 17:02

李丞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傷兵如雲,但目前排名仍能維持在前段班,對此「餅總」林岳平表示傷兵多本來就不能拿來當做球隊戰績的理由,「我一直傳導這樣的觀念給那些年輕球員,希望他們能夠打出價值。」但餅總也坦言自己比較苛責,表示年輕球員都被他罵到臭頭,尤其外野手李丞齡被罵最慘。

從開季以來,獅隊就一直傳出傷情,包括「外野三帥」傷了兩帥林安可、蘇智傑,今年找來的洋砲羅薩也受傷,對打線造成重傷。但獅隊以7勝5敗1和的成績排名第2,目前落後樂天桃猿2.5場勝差。

「我不會奢望球隊要像樂天一樣在高檔,但至少要維持在中段班」,餅總表示自己一再告訴選手,「要想辦法讓球隊戰績不要掉下來,等待傷兵陸續歸來,這段時間的責任不在傷兵,而是留在球隊可以作戰的人。」由於出現傷兵潮,獅隊這段時間也起用不少新秀,或是原本替補的球員,包括李丞齡、施冠宇、羅暐捷等人都獲得機會,餅總也跟他們說:「當球隊傷兵多,換比較多替補、年輕的,你們有沒有能力幫球隊hold住,價值就出來了!」

只是餅總的苦口婆心,也讓被他「唸」的年輕球員多了不少,其中外野手李丞齡就是最明顯的例子,「他打擊率快5成(指昨天賽前),但只有1分打點耶!」餅總一語就點出李丞齡為何被罵最慘,「那表示他打出的安打,都是毫無關係的。」李丞齡昨對樂天桃猿賽前的打擊率高達4成54,但昨役4支0之後,目前打擊率跌至3成33。

「我期待有狀況出現的時候,他們能夠更自在地去發揮。」餅總指出,像李丞齡很容易在打出安打後就自我滿足,但他希望這些年輕球員能夠更沉穩,把握壘上有人的時候,為球隊建功,也發揮自己的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