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鐵人三項》賽事今明如期登場 台東縣體育會成箭靶

2022/04/23 17:18

「2022Challenge Taiwan鐵人三項賽事」今如期在台東登場,台東縣體育會無端遭波及,理事長陳銘風喊冤。(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協會提供)

〔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由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「2022Challenge Taiwan鐵人三項賽事」今起一連2天在台東舉行,由於全台疫情嚴峻,是否如期舉辦引議,台東縣體育會無端遭波及,遭網友指責不顧疫情危險執意舉辦,理事長陳銘風喊冤,已委請法律團隊進行蒐證,籲有心人士不要再轉傳錯誤資訊;台東縣政府表示,由於目前無法源要求主辦單位停止辦理活動賽事,非政府主辦也無前例可循,而且目前中央決策方向皆非清零處置,而是與病毒共存,作為地方政府也僅依循配合。

2022Challenge Taiwan鐵人三項賽事今起一連2天在台東登場,受到疫情影響,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協會在台東縣政府要求與協調下,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,今登場的113公里賽事,結果男子組由江立堯以4小時48分47秒封王,女子組則由「張家班」大姐張婷婷5小時11分06秒摘后。

賽事未因「疫」停辦,網友群起撻伐,矛頭指向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。陳銘風澄清表示,對於近日有人在網路上造謠,説他不顧疫情危險,執意要在23、24日舉辦鐵人三項賽事,是嚴重且惡意的抹黑行為;關於這些不實的謠言跟抹黑,已經委請法律團隊進行蒐證,籲有心人士不要再轉傳錯誤資訊。目前正值疫情嚴峻時刻,誠懇呼籲各界共體時艱,一起防疫,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。

台東縣政府則表示,由於目前無任何中央法源得要求主辦單位停止辦理活動賽事,即便尋找非政府主辦的活動參考案例來處置,也無看到有任何中央喊停的案例,目前中央決策方向皆非清零處置,而是與病毒共存的民主開放政策,作為地方政府也僅依循配合。

其次,CT賽事並非臨時性的活動,是一個嚴謹的國際賽事,是一年前就接受選手報名的賽事,而且今年更是亞洲盃,在全球賽事都朝向開放共存的方向時,備受全球無數鐵人組織關注,比賽成績也會影響未來選手參加國際賽事的資格,縣府站在協辦角色無法貿然要求喊停,只能道德勸說及積極要求做好最嚴謹的防疫。

另外,以參賽者的立場來衡量評估,許多選手都是半年、一年長時間的在訓練,就是把目標放在這個賽事上,是許多人的自我挑戰或自我夢想實現的舞台;更況報名者是繳費參賽,自我配合達到大會防疫上的要求,實現鐵人精神,就是個人要對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負責及尊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