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撞球》花式撞球大師賽五月登場 柯秉逸五度受邀創紀錄

2022/04/23 17:24

「撞球王子」柯秉逸第五度獲邀參加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。(取自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22年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,5月5日至8日將在英國直布羅陀登場,台灣共有3名好手受邀參賽,包括「柯家兄弟」柯秉逸、柯秉中及張玉龍。

其中柯秉逸第五度參賽,也寫下台灣球員最多次參賽紀錄。柯秉中及張玉龍都是首度在這項大賽亮相。

這項世界花式撞球年度盛事自1993年開辦以來,迄今已舉辦27屆,但台灣選手迄今一冠難求,最好成績是夏揮凱在2003年獲得亞軍。

2008年,當時還未滿19歲的柯秉逸,以世界青少年冠軍身分首度獲邀參加大師賽,他連續擊敗德國蘇魁、馬爾他卓戈兩名大師賽冠軍得主,直到4強賽才不敵芬蘭「冰人」伊孟南,並列季軍。

不過,從那次之後,柯秉逸在2012、2015和2019年三度角逐,都在16強止步,其中兩次都是被逆轉,讓他至今記憶猶新。

柯秉逸表示,大師賽採單敗淘汰、連續衝球,且局數短,充滿不確定性,打起來壓力很大,但還是還開心能再次受邀,尤其是過去兩年因為疫情關係,沒有出來打國際賽,還能獲得主辦單位的青睞,他會把握機會全力以赴,突破個人最佳成績。

今年大師賽共24人角逐,包括尋求衛冕的希臘名將卡札奇斯、新科九號球世界冠軍美國凡柏寧、兩度在這項大賽封王的西班牙好手阿爾卡迪。

柯秉中首度受邀參加花式撞球大師賽。(取自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