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林哲瑄那個撲接為何不挑戰? 助總說明「10秒的糾結」

2022/04/23 17:28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日前對兄弟秀了一手飛撲接殺,但事後證明球有落地,只是他幸運「騙過」對方教練團未提出重播輔助挑戰。今天賽前被問及此事,兄弟教頭林威助表示確實想過要提出挑戰,但3出局後需在10秒內提出,「當下想法,應該是…要不要…啊,時間過了!」他敘述當時糾結的心路歷程,頗為生動。

回顧21日富邦和兄弟打到7局下1:1平手,岳東華在兩出局無人在壘打出中外野飛球,林哲瑄飛撲過去,右手手套以往下蓋接方式將球接進手套,裁判判定出局。但事後就連林哲瑄本人都表示,那一球透過畫面重播確實有落地,自己運氣還不錯,沒有被對方提出挑戰。

對於未提出挑戰,助總表示:「接的當下感覺會是OUT,而且二壘裁判也被騙,一壘指導員也沒有特別表示。」助總坦言,自己確實有想過要提出挑戰,但已經兩出局、壘上又沒人,又想說是否該用在更關鍵的地方,「如果當下有人在壘,應該會用(指提出挑戰)。」

「以結果論來說,是我的錯。」助總大方認錯,直言是自己想太多,加上一般輔助判決可在30秒內提出挑戰,但3出局後需在10秒內就提出,因此等於沒有太多思考機會,也就讓這次的錯誤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