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暴龍背水一戰 西亞卡姆34分氣走七六人

2022/04/24 07:01

西亞卡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部季後賽首輪G4,3連敗的暴龍背水一戰,「龍王」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捍衛多倫多主場,拚出季後賽生涯新高34分,外加8籃板、5助攻、2火鍋、1抄截,全能演出率隊110:102力退來犯的七六人,遲來的開胡也避免慘遭橫掃。

西亞卡姆火力全開,包括決勝第4節挺身而出,強攻關鍵15分,撲滅七六人反撲氣燄;射手特倫特(Gary Trent Jr.)也在家中貢獻24分,合力保住暴龍生機,儘管聯盟季後賽史上,還沒有一支球隊能在0:3落後情況下翻盤,暴龍能否挑戰不可能的任務?球迷仍在期待。只不過,此役也折損了當家控衛范維利特(Fred VanVleet),他第2節左臀拉傷後就未再上陣。

暴龍此役雙喜臨門,前鋒巴恩斯(Scottie Barnes)擊敗騎士前鋒莫布利(Evan Mobley)等競爭者,榮膺2021-22賽季最佳新秀獎項,也是隊史第3人,傷癒回歸的他替補上陣25分鐘,拿到6分、11籃板、2助攻。

至於七六人當家中鋒恩比德(Joel Embiid)雖受右手拇指韌帶撕裂傷影響,仍包辦21分、8籃板;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拿到22分、9助攻、5籃板、3火鍋,但17投5中的命中率欠佳。第5場台灣時間週二回到費城,3勝1負的七六人仍有機會提前出線。

恩比德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