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好棒!南投探索新中横自行車賽 台灣包辦男女組前3名

2022/04/24 14:11

南投縣在地子弟盧紹軒(右)在探索新中横自行車賽中,獲得衝刺王殊榮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不受疫情嚴峻影響,「2022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橫」自行車賽,今日在南投縣台21線新中橫公路熱鬧登場,也是今年全國最具規模的「96聯賽」開幕首站,吸引近千名國內外自行車好手參與,台灣選手未漏氣,再度包辦男女組前3名,令人刮目相看。  

此次自行車賽,吸引自行車好手共916人參賽,年紀最大的為70歲,最小的僅11歲,其中,還包括來自美國、英國、瑞士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喬治亞、荷蘭、中國、日本、印尼、菲律賓等13國選手參加,使得賽事更具有可看性。    

今日上午6點半,選手在國立水里商工集結鳴笛出發,途經信義、和社、最後抵達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,全長約72公里,沿途景緻秀麗,堪稱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挑戰路線,相對地困難度也高,從海拔高度僅243公尺的起點,來到2610公尺的終點站,海拔高度落差達2300多公尺,且幾乎都是連續爬坡路段,對選手的肌耐力、毅力及技術都是一大考驗。

此次活動除了挑戰組外,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與96自轉車聯合創辦「96聯賽」,也選定塔塔加賽事作為本年度的開幕戰,包括菁英組及競賽組共有335位國內外知名選手同場較勁,結果男子組冠軍到季軍依序由吳之皓、李廷威及何彥誼 等3人奪下;女子組前3名依序為劉予倫、陳姿吟及程詩軒,另南投在地子弟盧紹軒則獲得衝刺王殊榮。

南投縣政府及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選手比賽後,可攜家帶眷四處遊玩,但也要隨手做環保,將隨身的垃圾帶回至補給站丟棄,同時嚴禁餵食野生動物,共為維護自然環境及生態盡分心力。

「2022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横」自行車賽,今在南投縣登場,男子菁英組比賽結果由吳之皓奪冠(中)、亞軍為李廷威(右)、季軍則是何彥誼(左)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「2022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横」自行車賽,今在南投縣登場,女子菁英組比賽結果由劉予倫奪冠(中)、亞軍為陳姿吟(右)、季軍則是程詩軒(左)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「2022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横」自行車賽,今在南投縣登場,吸引近千人參與,場面十分熱鬧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「2022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横」自行車賽,今在南投縣登場,選手出發後,力拼好成績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