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新庄剛志「鬼調度」玩笑 日網友憂心:火腿投手會崩潰

2022/04/25 07:05

日本火腿新庄監督。(產經新聞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監督新庄剛志昨日軟銀賽前談起近期對先發投手的調度,其中一句玩笑話卻引發日網友熱議,直言若真的這樣下去,那麼火腿的輪值大概會在本季有崩潰的危險。

新庄剛志提到自家兩主力先發投手上澤直之與伊藤大海兩人,希望兩人能夠嘗試中4日或中5日先發(指兩場先發的間隔天數,日職通常為中6日先發),而本季上澤直之也的確有過中4日先發的經驗。後續新庄剛志還開玩笑表示,要自己的選手能夠中3日先發。「這樣的話,我應該會被當成鬼(監督)吧。」不過他也提到,若真的中3日先發,那麼可能就只會讓投手投70顆球。

儘管新庄剛志的話語中,玩笑性質大於實際可行性,但有鑑於他在本季所做出的諸多詭異調度,更讓日本網友感到不安:「有人說佐佐木朗希還是未完成的投手,那對於日本火腿那些還沒完成的投手,希望不要進行不合理的調度。」

「投手被打沒關係,但還是希望6天當中有6名先發投手,如果選手生涯以短命告終,那麼年薪再高都沒有意義。」、「去年巨人隊中4、5日戰略大失敗,投手群也崩壞,就連投手戰力充足的巨人都失敗了,那不如巨人的火腿要憑什麼來獲得成功?一開始中4、中5日可能有不錯的效果,但隨著賽季逐漸進行,投手的疲勞也會不斷累積,最終就會導致崩壞。而先發崩潰後中繼的負擔也會激增,進而導致崩潰。最慘的狀況,甚至投手會與教練團產生對立,這根本就不是個好的計劃。」

以詭異投手調度為例,昨役新庄剛志就讓已經555天沒有先發,去年還是球隊守護神的杉浦稔大擔任先發投手,他主投3局被打2支安打包含一發全壘打,失掉2分都是自責分,球隊以4:11不敵軟銀,杉浦稔大吞下本季第二敗;本季新庄也曾讓未曾中繼過的國家隊投手伊藤大海以中繼身分上場。

在東京奧運入選日本國家隊的伊藤大海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