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你沒看錯!林蝶雙十領軍 台元本季第2度擊敗國泰

2022/04/24 21:57

林蝶。(籃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 第17屆WSBL例行賽最後一天,國泰與台元的冠軍前哨戰,台元在「超級新人」林蝶20分、12籃板的強勢表現下,收下對戰的第2場勝利,繼第9屆單季二度擊敗國泰。今日也頒發第五週最有價值球員,由電信黃湘婷獲選。

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場由國泰交手台元,同時也是冠軍賽前哨戰,首節台元「超級新人」林蝶單節10分,國泰則外線找不到準心,第一節台元23:14領先。第二節換台元彭曉彤發威,連續漂亮切入得手,個人單節攻下12分,台元取得雙位數領先。衛冕軍國泰不甘示弱,由林育庭開啟一波9:0攻勢,將比分縮小至個位數,半場打完台元帶著8分優勢進入下半場。

決勝節林蝶表現勢不可擋,個人連下7分讓國泰始終無法追近比數,加上第四節國泰外線再度熄火,三分球6投盡墨,終場台元75:58本季第二度擊敗國泰。

台元林蝶20分、12籃板是贏球功臣,黃品蓁表現全方位,攻下12分5籃板4助攻4抄截,彭曉彤則走出進攻低潮拿下16分。彭曉彤表示,昨天比賽結束教練邱啟益不斷「開導」要打出該有水準,今天第二度擊敗國泰,給台元一記強心針,面對即將到來的季後賽,彭曉彤認為只要維持今天的團隊氣氛,球隊很有可能中斷國泰連霸拿下冠軍。

季軍賽前哨戰,開賽台電就展現強烈決心,由郭佳紋三分開啓10:0攻勢,電信林玉書兩顆三分回敬,首節台電先發五人皆有得分紀錄,第一節結束台電18:10領先。上個禮拜因傷休息的台電張譯文,第二節禁區屢屢得手,幫助球隊取得雙位數領先,加上彭惠貞外線和郭佳紋壓哨急停跳投,電信半場35:21領先。

易籃後,台電郭佳紋、劉希曄三分開火,台電一度拉開20分差。第三節後段電信劉惠茹連得8分,帶隊打出14:0攻勢,林玉書壓哨三分將比分追至個位數。決勝節劉惠茹三分入網雙方僅剩2分差,台電劉希曄、劉昕妤跳出連得10分保住勝利,終場台電以66:54收下勝利。

劉希曄年前受傷勢困擾,季末逐漸找回手感,繼前天狂轟29分後,今日再度攻下全場最高23分。劉希曄表示:「回到球場後體能下滑,場上也因為希望配合大家而失去節奏,應該要放開來打。」台電擊敗電信收下本屆第4勝,以4勝14敗排名例行賽第三,電信則在季末苦吞5連敗,例行賽以2勝16敗墊底。

第17屆WSBL季後賽即將在5月3日、5月5日及5月6日(如有需要),在板橋體育館展開,季軍賽由中華電信對上台灣電力,冠軍賽則是台元紡織挑戰國泰人壽。

林育庭。(籃協提供)

彭曉彤。(籃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