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鏡像納達爾?西班牙18歲新星同天奪冠同齡躋身世界前十

2022/04/25 09:36

阿卡拉茲奪下本賽季第3冠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ATP500巴塞隆納公開賽冠軍戰,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今天在地主內戰中以6:3、6:2擊敗世界排名18的前輩布斯塔(Pablo Carreño Busta),取得本賽季第3冠、生涯第4冠。

阿卡拉茲與同胞布斯塔。(法新社)

拿下這站冠軍後,阿卡拉茲在今天公布的ATP最新世界排名將上升2個名次來到第9,生涯首度進入世界前10行列。

巧合的是,在17年前的同一天,他的同胞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 Nadal)也是18歲,也是透過在此站奪冠,首度進入世界前10行列,並且此後17年從未掉出世界前10。當時納達爾的決賽對手正是阿卡拉茲如今的教練費雷洛(Juan Carlos Ferrero)。

阿卡拉茲與教練費雷洛。(歐新社)

去年在此地,當時世界排名只有119的阿卡拉茲在首輪不敵美國的帝亞弗(Frances Tiafoe),今年一路突飛猛進奪得冠軍。

「這場勝利意義重大。我從小就一直在看這個公開賽,我一直希望參加這站比賽,當然也希望能贏,我很高興能躋身西班牙歷史名單的一部份。」阿卡拉茲說,很開心能和自己的榜樣納達爾同齡進入世界前十。

此外在同日舉行的ATP250塞爾維亞公開賽決賽中,世界第8的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以6:2、6(4):7、6:0戰勝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拿下生涯第11冠、也是個人今年第3座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