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逼入絕境狂砍37分 約基奇驚險逃過史上最難堪紀錄

2022/04/25 12:30

約基奇本季有望蟬聯MVP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金塊今天面對系列賽0:3落後無路可退情況下,靠著MVP約基奇(Nikola Jokic)全場37分8籃板6助攻領軍下,守住得來不易一勝,硬將戰局逼到第5戰。這一場勝利也幫助約基奇逃過成為史上一位首輪遭橫掃的MVP。

根據《StatMuse》指出,前三場都輸球的金塊,今天只要再輸,約基奇將會締造歷史第一位MVP首輪被橫掃的難堪紀錄,好在今天全隊上下全員皆兵,除了約基奇繳出統治等級數據外,莫里斯(Monte Morris)、A.戈登(Aaron Gordon)甚至板凳上場的新秀海蘭德(Bones Hyland)都有所貢獻才逃過一劫,續命至第5戰。

金塊在持續缺少兩大主力J.穆雷(Jamal Murray)、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情況下,本場表現最好的仍非約基奇莫屬,他首節就一夫當關獨拿18分6籃板,全場更狂轟37分,決勝節倒數8.3秒又適時找到埋伏在外線的巴頓(Will Barton),避免系列賽遭到橫掃。

「我知道獲勝機率不站在我們這邊,但我們過去也曾在困境戰勝對手,為什麼這次不行?」約基奇賽後提到。根據統計,NBA季後賽歷史上還未有球隊在0勝3敗上演大逆轉,不過金塊曾在2020季後賽,兩度在1勝3敗情況下演出翻盤,直到西部冠軍戰才被湖人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