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麥劉湘涵個人全能6連后 40金到手寫超狂障礙

2022/04/25 14:34

麥劉湘涵。(運促會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桃園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競技體操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登場,台灣師大麥劉湘涵在女子全能決賽稱后,締造6連霸,生涯累積40金,明天還有單項決賽要拚,挑戰繼續堆高「麥劉障礙」。

雖近年重心已擺在培育更多小朋友,由於全大運沒有年齡限制,就讀博士班三年級的資深女將麥劉湘涵為第12年參賽,而她也展現身為國內「最狂體操女將」的本領,今天在全能決賽繳出技壓群雌的49.435分,首度參賽的東京奧運國手丁華恬則以48.867分摘銀。

麥劉湘涵。(運促會提供)

儘管在體操場上翻滾多年,麥劉湘涵透露,賽前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進步,表現停滯不前而失去信心,但教練翁士航不斷告訴她要相信自己,別被外界眼光或評論束縛,「重點是挑戰自己,比以前的自己還要好才是重點。」

麥劉湘涵也謹記教練的話,在場上大膽表現自己,繳出應有水準,而她明天還有個人單項要拚,但她表示,不會在意獎牌數紀錄,而是順其自然,平常心面對自然會繳出好成果。

丁華恬。(運促會提供)

麥劉湘涵(中)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